沫予沫鱼鱼

〖云沧〗浮生未歇(1)

#云沧,沧海第一视角
#名字取自自己和姬友。私设满满bug多多见谅~
#算半个联文吧。我又入了什么冷cp @咸鱼殇产玻璃渣的乐吹吹吹吹吹 ←我姬友!


“清弦,见过叶掌门。” “海外的姑娘?…我云梦与海外之地,倒也有些旧缘。”

览过云梦河山,拜见此处掌门,即为锻心一环。我识得桃源律里头的桃树果,也阅得杏林居的斑驳窗影,唯独没有去过那大名鼎鼎的云梦汤池。奈何苏师姐不允我在此刻瞎晃悠,她最爱训叨:“锻心锻的不是玩心!”每时忆起师姐的数落,祗好撇撇嘴作罢。

不过阿,我听待汤的姐姐说了,汤池子那药效甚好;姐姐也嘱咐了不宜呆上太久,会晕。我嬉笑敷衍,唯念着何时能独自享受个究竟。

那机会便来了。 江南美景实属让人痴醉。唱不尽水调歌头,自个儿却无似小书生那般的情趣…小书生喜爱往柳色中添几笔墨香,而我乐在拽着河边水牛“戏耍”。那水牛可顽皮了——!弓着背摇头晃脑愣是不让你坐它身上歇息。我曾跟师姐讲过这牛儿的性情,她却勾我鼻子打趣道:“究竟是谁更顽皮了?”。谈回今日罢——就连狠心抽打它屁股也不管用了!嘿,这崽子!差点就被晃了下来…我惺惺从它背上爬下,趾尖一点轻功落地,这家伙居然还趾高气扬得甩了甩脑袋。我朝它扮起了鬼脸,觉得无趣了即寻着那河边的鹅卵石走呀——走呀——不识得路又何妨?哪用得着管另处女子步步生莲、抑或柳岸花畔的情圆月明?

 江南的夜固然美不胜收。祗是近黄昏的时候被草中白团团的小兔子引去了注意,哪在意一不小心追到了夜里啦、追至这处房邸啦。只关心这兔子没了踪影,在后院悄悄捣鼓树丛胡乱抓去,又不慎绊着了石籽儿一跟头栽了进去,摔了个狼狈呀。我皱眉爬起,拍掉缎绸上碎土的动作算是随意极了——那房内的烛灯还未熄,可别扰了里头斟酌清酒的大金主咯。

 “小姑娘,尚且慢走。”

我哆嗦正想逃开,盘算着要不还是找过路的车夫载回客栈算了;从房里走出的人便出声唤住了我。

嘿嘿…还是被发现了

剑气出鞘,踏地稳脚。见是位好看的姐姐便稍稍放下了戒心,但剑锋尚未收拢、别在手臂。那女子朱唇微张,开口询道

“何人?”

“名门沧海弟子沈清弦,姐姐唤弦儿便可。”

“为何在此处?”

“寻兔子”

“…”

我瞅见她眉间轻皱,即料得肯定是被我的回答噎住了。翘起鼻子自为得意地哼笑两声后,她又开口了。

“你可知近日江南小贼作祟?夜里不安全?”

这回换我噎住了,绣鞋碾过泥土打着转,不安分朝暗花从撇去一眼,委委屈屈才憋出几个字儿。

“不知。”

她见我这样,也没再多责问了,收拢衣袖,俯身捡去我发上尘土,拍拍脑袋捋顺发丝。最后按下我的手剑刃回鞘

“莫害怕,小女还会杀你不成?你迷路了吧,带你回附近的客栈。”

“嗯。”我点头辑好,攥紧了那拂袖。

“姐姐,我看你也像个江湖之人,为何会在金家人的宅子里?”
马车颠簸,我向内缩了缩,朝掌心哈出一口暖气。

 “同你一样…碰巧。” 

 “姐姐,你是习哪个术的人”

 “云梦医者。”

 … 

“姐姐,我该唤你何名?”

 “浅花迷人。”

 “这不像个大名啊。莫是江湖称号?” 

她不再作声了,我便昂首掰起指头数点起了星星。 

浅花迷人、浅花迷人。我琢磨起这个“江湖称号”来。真是可美的名儿。浣花逝水,梦别色晓,残蝶行书,触目半晌,此为初识。是萍水相逢?兔儿走了,萤儿飞了,还能见着吗? 我阖上了眸,不再多想。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