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予沫鱼鱼

The best gift(上)

#清水、HE*高亮*

#半夜产物厕所读物,想写出少女单恋又甜又揪心的感觉可惜文笔欠佳

#adrientte


年轻女孩们聚在一块儿反反复复策划了无数次的"情人节甜蜜游乐场约会爱情冰淇淋摩天轮面对面鼓起勇气深情告白恋爱大作战",而情人节终于匆匆忙忙地到来了,虽然Marinette一直唠叨这个名字实在是太长,但是不得不承认重要的信息安排的一清二楚。


"eh…所以…"Marinette将清单翻来覆去捣鼓了半天,终于哆哆嗦嗦抖出了几个音节,"你们让我在摩天轮里向Adrien告白??!"


"是这么回事,我的好姑娘。"Alya单手支着腰,朝着空中比划了几下。

"Don't worried!我和Nino同你一块儿去玩的,还有Rose和Julika他们,大伙都在。"

"祝你好运噢~"Alya用胳膊肘戳了戳Marinette,调侃般补上一句。

"天哪…天哪…"Marinette一时间不知道是惊是喜——惊吓是完完全全感受到了。"我会搞砸的Alya!拯救我吧!"


"No way!,现在是时候睡觉啦,好女孩,明天的成败就看你自己咯。"Alya意味深长的眨了眨眸子,关上了Marinette阁楼的活板门。


年轻女孩的屋子很快就沉静了下来。


-


幸福感似乎慢了半拍,在Marinette钻进被窝里将近半个小时后,才后知后觉地涌了上来。

无论哪位青春期的少女心中都藏着那么一个喜欢的小男生。Marinette同那些普通女孩无异,甚至在约会前就已经"小鹿乱撞"了。Mari弓起背,将头深深地埋入被子,任凭思绪打乱沉重的鼻息。她能清楚感觉到自己哈出的温热气体均匀地撒在脸上,却无法清楚地控制大脑停止无章的思考。


Adrien。


她能想象那个温柔男孩英俊的侧脸,伴着嘴角温文尔雅的微笑,举手投足尽显大男孩的清爽,又不失绅士的风度。她能想象对方手掌的大小,掌心的温度,两只手轻轻的牵着、挂着…噢,就算不牵着也没多大问题的,一不小心碰一下就足够满足了。

要是按照姐妹们清单上的安排,能和他一起吃爱情冰淇淋简直太疯狂了!甜腻的冰淇淋滑入口中,不久就会被唇腔的温度融化得一干二净,光是他端着勺子喂的就足以让Marinette满脸胀红然后双眼一白幸福到昏厥。更别说是Andre的爱情冰淇淋,拥有梦幻般的甜美味道,和童话魔法般的祝福。

我们还可以一起游玩巴黎游乐场的娱乐设施。手腕上牵着泰迪气球,脑袋上挂着猫耳头饰。可以一起去鬼屋,能再一片漆黑中靠的再近一点儿;还有令人惊叹的海盗船,在疯狂的尖叫中抓紧双手;(虽然超级英雄这个职业让Mari觉得海盗船根本没啥好玩的,也没get到尖叫的点。) 甚至是过山车,碰碰车,跳楼机,旋转木马,坐任何甜蜜的,年轻的小情侣会坐的设施,玩个尽兴。


当然还有——摩天轮。


Alya所说的游乐园是巴黎这个城市的招牌游乐园,而晚上的大摩天轮更是招牌中的招牌。高处,巴黎的繁华夜景尽收眼底,斑斓的霓虹灯,璀璨夺目的塞纳河面,静静映衬着河面星光的桥梁,就算是细小的咖啡店口中世纪的装点,芝麻般的街头艺人的表演,无不淡然渲染着巴黎的安宁与放荡,渲染着小小舱室里的延绵暧昧。

想到摩天轮,Marinette就紧接着想起Alya交给她的艰巨的任务——告白。她瞬间害臊了起来,耳根胀得通红,脸蛋确是粉扑扑地令人生怜。Marinette设想了千种万种被拒绝的情况后,试探性地想着,

"要是他真的答应了呢。"


但是,他们的距离仅限于"best friend"。Marinette眉头微皱,撇了撇嘴角。有点糟糕,少女满满当当的幸福里似乎混入了一丝失落。她终是悄声谈了口气,抛去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抱着被她自己揉成一团的被子沉入梦境。


-

Marinette的心悬到了嗓子眼。

情人节当天,她难得的没有关键时刻掉链子。早早地起床、梳理完毕、同父母告别、与伙伴们汇合。然后一起进游乐场。

现在,大家都到齐了。还"凑巧"碰见了Chloe这个讨厌虫。——Marinette的心悬到了嗓子眼,一来Chloe的出现意味着,她和Adrien的完美计划时时刻刻都有可能被这家伙打扰,二来Chloe的出现意味着,和Adrien一起上摩天轮的很有可能是Chloe而不是自己!

"Oh No——这个讨厌虫就是情人节的大灾难!"Marinette几乎是嘶吼着赖倒在长椅上。


然而,不久后,这位小姑娘的担心便化作了泡沫——连同着幸福一起。


Adrien没有来。


-

Chole听后立马调头带着她的小跟班走了,一边踏着高跟鞋一边嫌弃游乐园的低廉。

讨厌虫是走了,但是人群依旧落入了沉默。

"Come on,dude,别这样。"Nino叹了口气,锁上了手机屏幕,"他说他没办法来,他那位伟大的父亲给他安排了击剑课、中文课…"

"Marinette…,哈!别失望,巴黎的招牌游乐场还是值得玩一玩的!我们进去吧!Nino——别拖拖拉拉了,小心落队。"

"Thank you,Alya。"Mari同她的闺蜜交换了一个拥抱。即使Alya这么热情地招呼她,她也不想当自己闺蜜和男朋友之间的电灯泡,还是在情人节那天。Mari义正言顺地拒绝了。"和你的Nino边儿玩儿去吧!"她这么打趣道。


天知道这位情窦初开的女孩眼底藏了多少。悸动转瞬即逝,拥入怀的是无声的拒绝和没有止尽的落寞。她挣扎着动动唇瓣,难以言述的苦涩与干燥。

太糟糕了,少女的恋爱大作战似乎还没开始就以失败落幕了。


游乐场不会有了,爱情冰淇淋不会有了,鬼屋、海盗船、碰碰车、过山车、跳楼机、摩天轮,被巴黎傍晚的第一缕风吹跑了。

Nothing,这根本不算什么!很快,女孩又重新打起精神来,使劲搓了搓被风吹红了的脸蛋儿。——Adrien又不是第一次被锁在房间里弹钢琴了!她现在要做的,就是为好姐妹的爱情事业加油打气!!


Mari站在摩天轮脚下,仰视着绚烂的巴黎夜空的一脚。她紧攥着两串爱心糖葫芦块,静静地等待摩天轮徐徐上升,又徐徐降下。


-

Plagg:"噗噗,所以你要因为Ladybug而放Mari鸽子嘛."

Adrien显然对小家伙的话有些不满,他轻轻弹了下Plagg的脑袋,漫不经心地继续敲打他的黑白琴键:"可不能这么讲,虽然我很抱歉不能赴约,但我也为Mari准备了友谊巧克力。"


"人家小姑娘可不是这么想的噢"Plagg指指Adrien和Nino的聊天框。


"We're just fr…"


"puhhhhh,just friend。"Plagg疯狂捂嘴偷笑着打滚。


"Plagg——没什么好笑的,Marinette是个不错的女孩。"


换来Plagg更疯狂的憋笑。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